Keep it Simple, No fear!

因為幾項人生重大的事情在這一年發生,
使得2011年過得好快。


年初告別了人生第一份正職工作的主管:小陸哥
結束與親愛的老弟同居半年的異鄉生活/
熬過了覺得痛苦的案子,辭去將近七年的工作
拿了駕照第十年才真正開車上路
可愛、慈祥、一生腳踏實地的爺爺往生
南北來來回回在高鐵票中思考三十歲後的未來
找方向,找到自己,找到甘願辛苦的工作。


我想,每個人各自的往事說起來,都像字裡行間一樣輕描淡寫,
但真正經歷事情的當下有過多少拉鋸與翻攪,
如人飲水,冷暖只有自知。


一月,小陸哥走的時候,是人生第一次遇到身邊熟悉的人離開人世,
我知道除了悲傷之外,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。


二月,老弟還在隔壁房間整理回鄉的行李,
爸爸來電揶揄:「姐姐這下子妳又能一個人自由自在啦~」,
我出乎意料,哭得臉部扭曲,說不出話來。


五月走出伴我青澀人生七個年頭的公司大門,
慶幸多次都沒有逃走,扎扎實實做完,不帶負面情緒畢業


六月跨越內心的障礙,握著方向盤準備上高速公路時告訴自己:我可以。


九月爺爺離開的那個傍晚,南下的高鐵上也告訴自己 :我可以 ,
因為年初的小陸哥讓我知道,除了悲傷之外,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。


十月,我在內湖科學園區裡又開始了上班的生活,
以為找到了新的方向,實際上卻異常困惑,
有一天豁然開朗,毅然決然遞出辭呈,
人生的第二份工作,只做了兩個禮拜。




如果沒有試過,就不會清楚原來該往哪裡去,不會懂得心甘情願,
也不會有現在人生的第三份工作。





因為這些屢次的練習,在面對即將來到的2012,「不怕」兩字便跳進腦海裡。



我所說的不怕,
並不是不怕黑、不怕鬼、不怕高空彈跳的勇敢。


而是誠實面對自己的勇敢;
堅持善的正面的態度、不隨波逐流的勇敢;
不管什麼事出包,都先自省的勇敢;
捲起袖子先做起,不怕麻煩不怕辛苦的勇敢;
知道賴床老是遲到實在不應該,決心要改並付諸執行的勇敢;
即使寂寞,知道會傷害別人就不能隨便放任感覺與衝動的勇敢;
會傷害其他生命,違背良心的錢即使再多也不賺的勇敢;
戒煙戒酒講了好幾年,面前遞來一支煙一杯酒,說不要就不要的勇敢;
說出傷人的話,即使對方是早已習慣的家人,也誠心誠意道歉的勇敢;
...還有好多,
你我要鍛鍊強壯的題目都不盡相同。


這些不躲藏、不斷練習與實踐修改的力量,
影響、能改變你未來的命運,
會讓你在黑暗中保有顆光亮的心,
會在低潮時拉自己一把,多苦都不懼怕。


對我來說,這才是真正的無畏。




所以,2012請繼續帶著去年的微笑
用簡單的角度去面對生活裡的不簡單,
然後,用一顆無畏無懼的心去面對所有困難。


Keep it Simple, No Fear!





留言

Jersey Yen寫道…
親愛的,
我收到了妳的無畏。感謝~
剛從雪國回來沒多久,不好意思還沒跟妳說民宿的事。你們找到了嗎?我還是會幫你問的。

祝好。
just_justing寫道…
dear,
我們找到了,
不過還是謝謝妳:)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日本觀光食素小幫手

多國語言素食小卡 Multilingual Vegan Card for Traveler

NIPPON東京| 精進料理